朝风暮霖

最近比较沉迷打游戏˘ᗜ˘

静玉良言 章四 非你宁死

世间之事往往期盼设想的是一回事,发生的又是另一回事。

譬如皇帝崩逝,登基的是朝臣多不看好的诚王殿下。再譬如诚王殿下与林家大小姐两心相悦,最后娶了言氏女为皇后。再譬如立誓要在朝堂大展拳脚的谢玉,新帝换先帝,依旧是个默默无名之辈。

今日林燮迎娶晋阳长公主,十里红妆从宫门口铺到林府,好一派热闹气象。谢玉在门口帮忙迎接宾客,朝堂中人络绎不绝,恭贺中多少夹杂着阿谀奉承。

到底是娶了公主的缘故,有朝一日他娶公主谢府门口也会这般吧。谢玉晃了晃脑袋,不能这么想,他和林珉静已经定亲了,今年就要成亲,他此生都不是能娶公主的人了。

谢玉正想着人,人不知什么时候就到了眼前,林珉静慌慌的问谢玉,“言侯爷来了吗?”

为辅保新君和皇后的缘故,言阙已经是侯爷了。

谢玉摇头,“怎么了?”

“今日陛下要来,姐姐哭着不肯梳洗出门。”

林乐瑶也是可伶,当日坚信不疑的说诚王殿下也中意她,转眼心上人就娶了别人。

“所以找言……言侯爷做什么?”

“他不是喜欢姐姐吗?我想让他劝劝姐姐。”

“不知你怎么想的。”谢玉伸手弹了一下林珉静的脑门,“被心仪之人伤害,让心仪她的人去劝就能劝好吗?”

再说言阙对林乐瑶本来就无意。

林珉静摸着脑门说:“我觉得可以嘛。”

“那以后也请爱慕你人劝你。”

林珉静愣了一下说:“哪有什么以后,如果最后不是你,我宁愿不活了。”

谢玉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哄道:“好好好,不会有那一日的。”

言阙远远的看着这一幕,他始终无法看顺眼谢玉,却不得不承认这一幕很美好。看来她已经认准了谢玉,真没他什么事了。

“静姑娘。”言阙上前打破这份美好。

“言侯爷,你来了,要去看看姐……”林珉静看见他脱口而出,又想到谢玉的话,硬生生的止住了。

言阙问:“乐瑶心情不好吗?我去看看她。”

有些出乎谢玉的意料,随机反应过来。对言阙揖手道:“多谢言侯爷。”

“你好自为之吧。”言阙警告般说完进门。

谢玉决不是什么等闲之辈,但愿他能好好对她。

今日热闹非凡的林府林家大小姐的院子显得格外冷清,言阙进门就听见了隐隐约约的哭声,寻到林乐瑶门前,“今日你嫂嫂进门,在哭好吗?”

“你来做什么?”

“吃酒。”

林乐瑶抹了一把眼泪说:“我还是以为你是来趁虚而入的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为了你自己,就把你妹妹送进宫,现在不就是收网的时候了吗?我早和你说了,我不喜欢你。”

“不是我从中动了手脚,是陛下自己提出要娶小妹。陛下早已不是你喜欢的诚王殿下了。其二,”言阙顿了片刻,“我从来都不喜欢你,你哥哥没有说错。”

“你喜欢静静?”

言阙点了点头,门外传来一声熟悉的惊呼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