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风暮霖

最近比较沉迷打游戏˘ᗜ˘

静玉良言 章三 反正是爱情

对感情之事,男人有时的敏锐远远超过女人。

比如此事此时,谢玉从言阙投来的目光中明白了一切。言阙刚刚绝对是为了面子在胡说八道,他探听的就是他身边这位姑娘。

吓傻了的林家大小姐,置身事外的静姑娘,到这般局面,不知言阙悔不悔。

大可不必为了颜面说违心话,承认自己的内心并不是什么难事。

谢玉当着言阙的面牵起了林珉静的手,用恰到好处的声音偏头说:“我同言大人不一样,每次同林将军打听都是在打听你,我是真心喜欢你。”

林珉静羞红了脸,轻轻的推了他一下,嗔道:“别胡说。”

言阙气红了脸,恨不得把谢玉推入万丈深渊。赌上他阖家老小,他也不信谢玉是无意的。

谢玉绝对是在挑衅!

对上言阙恨不得把他剥皮抽筋的眼神,谢玉的小圆脸染上淡淡笑意,炫耀般晃了晃与林珉静牵在一起的手。

小小的屋舍,四人间,暗地风起云涌。直到林燮过来,屋中的气氛才发生些许改变。

言阙林乐瑶几乎同时冲到林燮身边,在知己兄弟和妹妹中间,林燮选择了兄弟,言阙毕竟是上门来做客的。

林乐瑶急得跺脚,指着言阙说:“不许和我哥哥说关于我的一个字。”

言阙敷衍的应了声,就把林燮拉到了一边,果然说到做到,无一字提起林乐瑶。

“我要怎么做才能让谢玉在眼前……在金陵……在这个世界上消失?”

林燮压不住的诧异,很想知道谢玉做了什么把一个文官逼得要杀人。

“你……什么都不能做,最多有看他不顺眼的地方上个折子弹劾他。”

“弹劾是吗?”言阙拱手说,“那我先告辞了。”

林燮发懵的问:“怎么?”

“回去写万字书弹劾谢玉。”说完话言阙已经在大门了。

林燮无奈的摇了摇头,他向来冷静沉稳的言兄啊。这如果还不承认是倾慕之情那一定是龙阳之癖。

无论是谁,皆是爱情。

走了个人,但该吃饭还是得吃饭。林燮本就不把谢玉当做外人,酒过三巡,更是对他亲近,把该说的不该说的一股脑全说了。

“我昨日进宫,皇上格外赏识我,言语之间说要把晋阳长公主嫁与我,说太后也同意了,择日便来宣旨。”

谢玉扶着醉酒的林燮,打量了一圈这雕梁画栋的屋子,林家本就是金陵城中屈指可数的富贵,林燮若尚了公主,就又多添一份富贵。林燮又与诚王交好,来日若是诚王登基,林家更是前途不可限量。

相当年,他谢家也是一等一的富贵名流。后家中变故,便败落了。

若他一直在乡野田间,草草了此一生也就罢了。可如今到了金陵城,他也想尝尝在权利之巅是什么感觉。

林珉静不想知道在权利之巅是何感觉,更不知道被两个人同时喜欢是什么样的感觉。无论林乐瑶怎么说她都不会信的,言阙怎么可能喜欢她。他们不过几面之交,喜欢她难道肤浅的只看容貌?

再说她的心,一个玉郎已经放满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9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