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风暮霖

最近比较沉迷打游戏˘ᗜ˘

静玉良言 章五 弄巧成拙

林珉静呆呆的站在门口,拼命的告诉自己听错了。

言阙闻声出来,果然是她。已经被她听见,那也没什么好遮掩的了,言阙坦然道:“确实如此。”

“侯爷……”

“我知你喜欢谢玉,所以从不打算表明自己的心意。今日是你无意间听见,原不是我本意。”

林珉静欲言又止。

言阙笑了笑说:“不必多言,你只当没这回事就好。乐瑶这里有我,你不必担心去给谢玉帮忙吧。”

林珉静一时间不知如何面对他,呆愣愣的走了。

林乐瑶红着眼睛问:“你不是喜欢静静吗?还留在这里做什么?”

“我虽不喜欢你,但你还是我至交好友的妹妹,我有桩事要告诉你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应该知道陛下登基我同林燮出了不少力,他也在给我们回报。封我做侯爷,让林燮手握重军。但他要用我们,也要牵制我们,娶我妹妹就是牵制我的办法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所以你不必过于悲伤,陛下定会迎你入宫为妃。为你们所谓的两心相许,也为你哥哥。”言阙以为她会高兴的。

林乐瑶却宛若被抽干了精神跌坐在椅子,恍惚的说:“我才不要给他做妾,更不想当他控制我哥哥的工具。”

言阙出乎意料,却还是狠下心说:“时势事事,早由不得你了。”

林乐瑶哭着说:“言阙哥哥,我不想。”

看她梨花带雨的模样,言阙一时生了恻隐之心。始终是一起长大的妹妹,自家妹妹已经入宫了,怎忍心她再跳入火坑。

于是,当陛下试探的问关于迎林乐瑶之事时,言阙给出的回答是他喜欢林乐瑶,望陛下成全,并表示可以为林乐瑶放弃一切。

言阙本意是想皇上能看在他的面子上能放过林乐瑶,谁想偏偏适得其反。

悲剧始终是悲剧。

皇上大约受了刺激,以雷霆之势迎林乐瑶入宫,未与任何人商量便封为宸妃深宫藏之。还未等林燮和言阙反应诸事便已成定局。

原来嫁给自己的心上人并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,深宫里的林乐瑶日日忧思好不容易调理好的身子又败了。

林珉静时时进宫去探望,但再好的大夫也只能医得了心医不了命,林乐瑶始终不见好转。

林珉静愁得不行,常和谢玉提起林乐瑶的病情,担心她身子越来越不好。

谢玉听了也做不了什么只能安慰她,同时也有几分好奇,“宸妃不是和陛下彼此喜欢吗?进宫应该高兴怎么会这样?”

林珉静叹了口气道:“好像是言侯爷同她说……说她是牵制大哥哥的工具。”林珉静着急嘱咐道,“我同你讲这些,你千万不许和别人说。”

谢玉点头应下,皇上娶宸妃的本意明眼人都看得出,言阙何必去当事人面前说呢?不说林乐瑶或许最后也看得出来,但总要高兴一段时间。

同谢玉坐了一会儿,有丫鬟过来对林珉静说林燮在找她,让她过去一下。

(我的剧情走向岂是你们能猜到的手动狗头哈哈哈哈哈哈哈)

评论(6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