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风暮霖

最近比较沉迷打游戏˘ᗜ˘

苍白枯萎的手心底 chapter8

  除了在王天风那里稍稍活泼放肆一点,于曼丽在军校中还是那个忧郁的独行侠。


  生死搭档,明台很看重这四个字,想尽办法哄于曼丽开心,想把自己带在身边唯一瓶明家香送给她。


  想法是好的,只是地方没选对,不该选在训练场上,选在王天风的课上。无论多小的一个动作,也逃不过王天风的眼睛。


  最近他和于曼丽的关系很微妙,像以前的一切都没发生过,他们就是普普通通的师生,于曼丽却又若有若无的同他很亲近。


  她越靠近王天风就越警惕,反而将以前那些不该出现的想法全收起来了。


  所以此时此刻,他并不是狭隘的为了自己。


   “‘情’字是不朽的,所以,它不会绝种。但是,它是人性中的一根软肋。特别是我们这一行,有了情,不会成事。”王天风的眼光锁定在明台身上,明台也看到了王天风,但仍旧镇定。


  王天风走到于曼丽跟前:“有些人看上去很纯洁,其实,不是她征服了纯洁,而是纯洁在她面前屈服了。这就是我要教你们的重点,外在条件重于内心的保护色。”


  于曼丽脸色苍白,手背后握着的那瓶香水瞬间掉落。只听“当啷”一声,香气四溢,清芬的香味顺着学员们的鞋底向上攀升。于曼丽晕眩地晃了晃身子。


    王天风还站在于曼丽的跟前,丝毫没有要放过她的意思。


    “外在条件重于内心的保护色,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,但是,无可争议的是外在条件是一名优秀特工所具备的有效武器之一,那就是用你们的外在条件去伪装自己。内心强大,外在兼具迷惑性,才能让你们在关键时刻突破重围。”


    直到王天风走开,于曼丽才略微舒了一口气。


  到了晚上,于曼丽又偷偷去找王天风了,悄无声息的前进他的宿舍,像以前经常做的一般。


  进门于曼丽直接对王天风说:“你可以告诉明台我的身份。”


  他的到来王天风也习惯了,头也没抬的回答:“该告诉他的时候我自然会告诉他。”


  于曼丽气不过,捏着拳头问:“你今天为什么要那么说?只为了刺痛我?还是老男人的警告?”


  王天风不屑的反问:“你什么时候才能摆脱你那些幼稚的想法,理智一点,成熟一点?”


  “你成熟而又理智的意图是什么?”


  “教你放弃幼稚的感情,成为一个武器。”


  于曼丽反抗道:“我是个人。”


  王天风拔高声音道:“你现在是特工!”


  屋里一阵长长的沉默,忽然于曼丽顿悟一般,“我误会你了,你是个怪物。”


  原来一切都是她多想了,王天风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训练一名优秀的特工,与他个人感情没有任何关系。

(今天为什么双更呢?因为我快乐的搬用了张勇老师的原文,张勇老师太有才华了,文笔太好了。我本来是打算把这一段写成小心眼老男人的警告,可是老师的形象太光辉了,不能被我这种沙雕玷污。)

评论(13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