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风暮霖

最近比较沉迷打游戏˘ᗜ˘

苍白枯萎的手心底 chapter7

于曼丽被放出来的第二天王天风就去香港了,两人连面也没见上。于曼丽觉得见不见没什么区别,他蛊惑人心的技术非同寻常,不见面她也会按照他的想法做事。


  她已经没有可失去的了,她也算以身报国吧。


  军校的生活和以前一样,简单规律,训练在她能承受的范围内,还算轻松。一切都和以前一样,但说不出来哪里空落落的,或许是她连中十环回头再没赞赏的目光了,她一直知道王天风欣赏她。


  不知道如果一出来就见到他自己会是什么感觉,但现在见不到心里有点记挂。还有点担心他的安危,需要他亲自去执行的任务怕不是什么简单的任务。


  记挂了三天,人就回来了。回来于曼丽却又不想和他照面,便刻意的躲着他。


  听说他从香港带回来一个人,对那个人也照顾有加,在那个人身上花了很多心思,一如以前花在她身上的。


  于曼丽还在想军校不大,她什么时候得见见那个人,结果中午两人就照面了,还打了一架。那个人也算不错吧,但比她差远了。


  “你中午和明台打架了?”


  “我以为他偷看我洗澡。”


  “你想多了,小少爷不至于做出那种事。”“你在躲我?”


  “是。”于曼丽点头承认,反问,“你难道不知道自己有多可怕?”


  王天风笑了两声,“让你过来是告诉你要给你安排一个生死搭档。”


  “生死搭档?”


  “对,以后你们会一起执行任务,共用一条命。”


  “你……”于曼丽话到嘴边又收了回来,他不和她一起执行任务了有什么惊讶的呢?学生迟早会毕业,老师不可能一直跟着。“你安排吧。”


  小半个月没见,她脾气好像大了不少,还说怕他,明明是不怕他了。以前跟着他是唯唯诺诺,对他说话恭恭敬敬,现在都敢你呀你的了。


  军校的舞会上,明台和于曼丽跳了一支舞,好王天风远远的站着欣赏这支优美的舞蹈。如果他再年轻二十岁,甚至十岁,他也会下场去邀请漂亮的姑娘跳一支舞。


  他也想清楚了,舞池是属于他们年轻人的。奋力追求不可能有好结果,只怕会晚节不保。大抵近来岁数见长,没有无谓的冲劲了。


  看了一会儿,王天风想起还有公务处理便走了。刚到自己的宿舍门口,身后传来哒哒的脚步声。王天风回头看去,见于曼丽正着急的往这边跑。


  王天风停住脚步问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  于曼丽问:“他们都在跳舞,你怎么走了?”


  “我还有工作。”王天风开门。


  于曼丽跟着他进去,问:“适当休息才能保持最好的工作状态,不是你说的吗?”


  王天风反问:“休息什么?我老胳膊老腿还和你们一起跳舞吗?”


  于曼丽仔细的打量了他一遍,没觉得他多老,圆脸本就显年轻,是那一撮胡子硬生生的把岁数拉上去的。又想起自己任性把他胡子刮掉的那个晚上,忍不住的想笑。


  于曼丽走到他面前,弯腰伸手说:“王长官,能赏脸跳一支舞吗?”


  王天风顿了一下,把手搭到她手上,另一只手自然的搂上她的腰。舞厅的音乐声隐隐约约传过来,不影响两人的好心情。


  王天风低头问:“不是说我可怕吗?我看你好像越来越不怕我了。”


  “以前对您是尊敬,对您抱有美好幻想。”


  “现在呢?”


  于曼丽仰头说:“现在想撕破你仁义道德的嘴脸。”


  “然后呢?你期待看到什么?”


  “你的内心。”


  王天风哈哈大笑,她越来越有意思了。


  于曼丽也笑着问:“怎么样?作为一个国民政府的女军人,我的专业水平合格吧?”


  王天风毫不吝啬的给出极高的评价,“优秀。”


  音乐声越来越小,没有音乐的舞蹈没有灵魂,于曼丽轻轻哼起以前常听的曲子,“香槟酒起满场飞,钗光槟影晃来回,jazz乐声响,跳rumba才勾味。”


  王天风笑着接了几句,“勾肩搭背进进退退,步也徘徊爱也徘徊。你这样对我媚眼乱飞,害我今晚不得安睡。”


  于曼丽像发现了新大陆,惊讶的说:“王长官有过去啊。”


  王天风笑着对她眨了一下眼睛,“我也年轻过的。”

(可以配合张帆的《满场飞》食用,民国的音乐别有一番滋味呢。)

评论(11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