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风暮霖

最近比较沉迷打游戏˘ᗜ˘

静玉良言 章十四 不太对劲

知道谢玉的死讯,林珉静一蹶不振,若不是想到腹中的孩子是谢玉的唯一血脉,真想一头撞死随他去了。

她也怀疑过言阙在骗她,可是多方求证,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的,谢玉就是死了,连骸骨都没有找到。

这种时候宸妃不知怎么动了胎气,好几次见红,她不得不强撑着去宫中为宸妃调理身子。日日早出晚归,甚少与言阙照面。

调理了小半月,宸妃终于好些了,她也可以早早的回府,为自己煎一副安胎药。不巧却在府门口遇见了言阙,他身穿朝服,应该也刚刚从宫中出来。

面对面了,林珉静免不得上前喊了一声,“侯爷。”

言阙点了点头表示回应,又叹了一口气,见到她想到她总是想叹气,上下扫了她几眼最后目光落在她小腹上,“你自己已经不太方便了,尽量不要日日往宫里跑。”

林珉静埋头说:“多谢侯爷关心。”

言阙一边往府里走,一边有些艰难的说:“我想过了。虽然他当日做的事让我恨之入骨,但是人已经死了,加之我心中有愧,不会掐断他唯一的血脉,你安安心心的养胎,不用顾虑我。”

林珉静有些意外的望着他,半天才抹着眼泪说:“多谢侯爷。”

“你我之间,不必言谢。”

林珉静感动之余对他越发愧疚。

有人言阙的话,林珉静心中的包袱少了大半,加上药物调养,胎也慢慢坐稳了。孩子长得还不错,四个多月,渐渐有些显怀。

言阙盯着她的肚子时而好奇时而发愁,开始考虑给孩子取名字的事了。

宸妃快要生产,林珉静不得不住进宫里准备接生。就这半个月了,这半个月过去她就可以好好休息了。

皇后时常来看宸妃,在闺中时本就是姐妹,哥哥们又是好朋友,在宫中一干女人中两人关系还算不错。

皇后过来免不得要和林珉静照面,这日皇后问过宸妃的胎后突然拉林珉静坐下,笑吟吟的指着她的肚子说:“嫂嫂,我看你腰身粗了一圈,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的?”

林珉静淡定自若的答道:“没有。”

“没有吗?你老老实实告诉我,这里是不是有侄子侄女了?”

肚子越来越大,瞒是肯定瞒不住的,林珉静低头做出不好意思的模样喊了一声,“娘娘。”

皇后笑着说:“这是喜事呀,有什么不好意思的。还瞒着我,害我操心了这么久。”

林珉静站起来,做出落荒而逃的模样说:“我去看看药煎好了没有。”

她跑了,屋里只剩下皇后和宸妃,皇后撑着头问:“你说她跑什么呀?多好的事。真闹不明白为什么要瞒着我,我哥也不和我说,也没多高兴。她也没有多高兴,前段时间好像还愁眉苦脸的,不应该呀。”

林乐瑶听皇后这么一说,心中有了可怕的猜测,出了一头的冷汗。

皇后察觉出她的异常,问:“你又怎么了?你也不开心的模样,你们都怎么了?”

林乐瑶笑了笑说:“我是看静静的肚子已经好几个月了。之前不知她身怀有孕还让她日日进宫照顾我,万一累着孩子出什么事就是我的罪过,想来一阵后怕。”

皇后看着她的肚子说:“她的孩子哪有你肚子里这一位重要呢?”

林乐瑶反应极快却依旧没有打消皇后的疑惑,总觉得事情不对劲。回宫便宣了言阙进宫,一定要问个清楚明白。

言阙面对她的问话,只是说:“不是什么大事,不敢兴师动众的让娘娘知道。”

“这还不是大事情?看来你真不把我当妹妹了。你瞒的够好的,脸上一点笑模样也没有。你看宸妃怀孕,皇上高兴成什么样了。”

“不是所有开心都要展露在脸上,喜形不于色不知道吗?”

皇后没从言阙嘴里问出什么,可是越是说得滴水不漏她就越是奇怪,总觉得有问题。

从当事人嘴里撬不出什么她就只能让人去查了,查来查去查出了不少的东西。桩桩件件,都与谢玉有关系。

第二日,言阙下朝就见宸妃宫里的太监风一样朝他跑过来,还没喘匀气就迫不及待的说:“侯爷,侯夫人被皇后叫过去了,宸妃娘娘让您赶紧过去看看,马上!”

评论(7)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