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风暮霖

最近比较沉迷打游戏˘ᗜ˘

静玉良言 章十三 互相伤害

看林珉静已经读完了信,言阙关心又不想表现的太关心了,强行淡定下来问:“谢玉说什么了?”

“他说他一切安好,让我不必挂念。”

未必还好吧。今日早朝还在说战事激烈,死伤上千人,朝廷正打算派兵增援。

言阙没有戳穿,还是问:“你要给他回信吗?”

林珉静摇摇头,“暂时不用。”

“不联系也好,这样不是长久之策。”

林珉静是聪慧之人,自然听得出他的言外之意,一边小心的折好信一边说:“昨日我进宫正好遇见皇后娘娘在宸妃处。娘娘见我多说了几句,言语之间颇有暗示,让我做个贤惠大度的夫人,哪怕夫君宠爱,也不能不为子嗣考虑。”

言阙皱眉问:“什么为子嗣考虑?”

“娘娘意思大概是让我替侯爷纳几个妾室,不知侯爷喜欢什么模样的?”林珉静问得认真。

“我喜欢……这是从何说起啊,你别听她的。 ”他喜欢的就坐在他对面。

林珉静一副为他考虑的模样,“娘娘言之有理,侯爷该为子嗣早做打算。”

言阙憋着一口气,赌气问:“你是我的夫人,你不能为我……”

他话音还没落就看见林珉静一手捂着胸口,一手捂着嘴恶心反胃的模样。

言阙起身帮她拍了拍背,着急关心的问:“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”

言阙脑中突然浮现出一个可怕的猜测,瞪大了眼睛问:“你该不会是?”

林珉静擦了擦嘴,长呼一口气,闭上眼睛点了点头。

“呵!”言阙冷哼了一声,抬手扶额,不停的在屋中打转平息自己心头的情绪。谢玉真长了一张乌鸦嘴,次次都让他说中。言阙感觉自己现在已经变了颜色,一道绿光直冲云霄。

言阙稍稍冷静下来问: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

林珉静语气坚定的说:“我要生下来。”

言阙勃然大怒,挥手扫翻桌上的杯杯碗碗,“我在同你商量,原来你早自己做了决定。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?瓜熟蒂落之时吗?平白扣一顶帽子给我?”

林珉静低头,看着那封信不急不缓的说:“我的孩子,既然有了我就要生下来。”

言阙质问道:“确实是你一人的孩子,你想过我没有?”

“我想过,我打算偷偷离开京城。侯爷对外只说我死了。之后桥归桥,路归路,互不相干。”

她的想过就是离开他,用尽一切办法。

言阙指着自己,不死心的问:“我言阙的心在你眼中就是可以如此任你践踏?”

林珉静盯着信,深吸一口气,平淡且残忍的说:“我的眼里满是别人,从来没有看见过侯爷的心。”

她每个字都如同利剑直戳言阙心口,扎得他鲜血直流。

言阙忍着泪,从牙根底挤出几句话,“好,好好好。日久天长,你慢慢看,好好看,总有一日会看见的。”

言阙拂袖而去。

后面的好几日言阙都没有回侯府,再回来是带着一身酒气回来的。在屋里大发雷霆,伺候的人没办法只得去寻林珉静。

林珉静去了根本不敢靠近他,远远的站着,生怕伤到肚子里的孩子。

醉醺醺的言阙费力的撑起头,看着她说:“静静,你怎么站那么远,过来些。”

林珉静纹丝不动,远远的说:“侯爷醉了,让人伺候侯爷歇下吧。”

言阙又对她招了招手:“我有话和你说,你过来。”

“屋中没有别人,侯爷这样也可以说。”

言阙没办法,只得纵着她,远远的望着她说:“从见第一面,我就很喜欢你,是真的很喜欢,不掺一点水分的喜欢。”

林珉静故意道:“第一面就喜欢?侯爷原来是见色起意之徒。”

“不管你怎么说,我只问你,如果我认下你腹中的孩子,不计较你和谢玉的一切,你愿意和我好好过日子吗?”言阙清醒了,坐直身子,心怦怦的跳,等她回答。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生下孩子,她见到孩子就会想起谢玉,她日日想的都是谢玉,又怎么好好和他过日子呢?想想都是不可能的事。

听她这话,言阙笑笑,冷漠道:“刚从塞外传来的急报,谢玉战死了,皇上已经追封他为镇国大将军了。”

评论(31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