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风暮霖

最近比较沉迷打游戏˘ᗜ˘

救赎与依靠 chapter12

连着去了几天明氏公司,张万霖算是明白了,彻底明白了。
张万霖脱了洋装外套和手中的文件一起扔在明镜桌子上,“爷爷我不伺候了!”
明镜问:“怎么了?不是好好的吗?”
“啥好好的,侬就是想要个司机保镖加秘书。又不是没有钱,侬多雇三个人好不好?”
明镜眼珠转了转,讨好的笑着说:“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呢?”
“我想错了伐?你本来就是!”
“我不是。我只是……你不熟悉公司的事,当然要从最基本的学了。对了,你想学学西洋话吗?”
张万霖找了个地方坐下,看着她,问:“然后呢?”
“然后什么?我不是说的很清楚了吗?”
“明镜,我早说了阿拉不是一路人,你想我做的事我都不会,我也不喜欢,我有我自己事。过日子不是一时喜欢就够,生拉硬拽的不是情,侬好好想想吧。”张万霖伸手一拉把领带解了下来排在桌上,开门就走。
明镜呆呆的坐在椅上,看着重新关上的门,纠结着要不要追出去。想追出去,却莫名的觉得他说的还有点道理。
张万霖回去和自家老头子樊瑾成说清楚了那天打架的缘由,又随便编了个理由解释清楚自己的这几天为什么没回来,对明镜的事只字未提。樊瑾成平日喜欢也器重他,是师徒又是父子,就还是一切照旧,依旧让他管着码头事。
一切回归从前,张万霖还是过着打打杀杀的生活,除了偶尔码头上看见贴着明氏封条的货物能想起明镜外,其他时候都还好。且想起多数时间在想什么时候去找找明镜,想个法子把这个夫妻关系解除了。
小姑娘也真是,好好的做啥先嫁一次人,以后多不好说亲。
天越来越冷,黄埔江的水也越来越凉,上海终于迎来初雪。张万霖没那么多诗情画意,天冷了就窝在屋里烤火,赏雪一类的事与他无关。单烤着火很无聊,在心中盘算着要不要去听听戏,据说最近出了个麒麟童不错,没有好的旦角,也什么意思。
正无聊着,外面有人进来说;“大帅,有人找。”
“啥人呀?”
“我不认识,但是说是您太太。”
张万霖一听就知道是谁来了,为了她以后考虑,张万霖故作不知,问:“胡说啥,我啥辰光结婚了?”上海滩这么小,明镜又是个经常三报纸的,万一被谁认出来,说她自称是他太太传出去对她名声不好。
“我讲也是,没听见侬结婚,她八成是在骗人,我马上让人把她赶走。”
张万霖叹了口气说:“请进来。”
“什么?”
“请她进来!”
好吧,小弟琢磨着他想见见自己的太太什么模样,也没多问了。
果然是明镜,张万霖抬头看了她一眼,淡淡的问:“侬怎么来了?”
明镜把袋子放上桌说:“天冷了,我给你送冬衣。”
张万霖轻笑了一声,“蛮贤惠的。”
“那当然了。”
张万霖拨了拨袋子问:“就是脑子不太灵光,怎么这么久还是没想明白?”
明镜骂了回去,“你才不灵光。”
“侬灵光,这么灵光写了婚书,啥辰光再写个休书。”张万霖一定要把这桩姻缘给解除了。
明镜结结巴巴的说:“我……没读过书,不会写休书。”
张万霖轻飘飘的说:“我会。”
“你也不会!”
“我会!”
明镜眼睛睁的大大的,放软了声音喊了一声,“万霖哥。”
张万霖打了个寒颤,以前听还好,毕竟她还是个可爱的小姑娘,现在就……太违和了。“侬好好说话。”
明镜低头,想了想,又喊了一声,“先生。”
张万霖更加不好接受了,微微后退了些,问:“侬今朝到底是来做什么的?”
“我来请您回家。”明镜讨好的说,“要过年了,哪能不回家呢?”
张万霖不可思议的问:“家?侬吃饭吃昏头了,回什么家?”
“哼!”明镜瞪了他一眼,小气的男人,还想她怎么,她也不觉得自己错了。
走了就好,就好。
张万霖轻松了许多,他可不想回家,他更想离婚。过了一会儿,算着时间有批货要到了,他得出去看看。
出门就看见明镜蹲在外面,拿着个小棍子扒拉地上的雪。
张万霖顿了一下,上前问:“你怎么还在这里?”
明镜头也不抬的回答,“你在这里我能去哪里?”
“侬爱去哪里去哪里!”
“我就爱待在这里。”
“你就待在这里吧!”还别威胁他。
张万霖往前迈了半步就听见了背后抽泣的声音,她又来了。迈了一步又实在迈不开步子,张万霖不得不退回去,问:“侬想怎么样?”
明镜哭着抬头,眼泪汪汪的说:“我想我就是喜欢你,很喜欢的那种。”(水到我自己都不好意思

评论(14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