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风暮霖

最近比较沉迷打游戏˘ᗜ˘

救赎与依靠 chapter11

夫妻双方在婚书上签下名字,婚约就生效了,在法律上两人就算夫妻了。至于民俗上,就……还得商量。
从泥坑里出来的张万霖洗了澡,裹着被子盘腿坐在明镜床上,手中捧着姜茶听着明镜巴拉巴拉讲话,听了半天算是明白她的意思了,给她总结了一下。
“你就是想说你家里人可能不会接受我,想先不告诉他们,不办婚礼什么是吗?”
“是的呀。”
张万霖笑着说:“那侬刚刚拍的照片岂不是用不上了?这下不硬气了?知道他们不会接受侬别找我好伐好?”
“你哪里来这么多话?”
张万霖憋了半天,终于把那句说出来了,“我……侬是不是撞什么邪了,哪能变了这么多?再这样我吃不消的呀。”
明镜低头嘀咕着:“你废话太多了,我不厉害点行吗?”
“我……我也是无话可说,跟不跟侬屋里相人说我也无所谓。但是我还是得劝侬好好想想,婚姻嫁娶,不是儿戏。”
“我从没当儿戏,你才是当儿戏,你是不在意。”
张万霖咂了一口姜汤,点点头深以为然,他确实不在意。 他还是惦记着他的姨太太,他要娶五个,会说的会跳的会唱的,当个收藏家。
明镜抬头看着他,一股委屈由心而生,渐渐的就红了眼眶,泪珠子不要钱似的往下滑。一声不哼,就眼泪不停的往下掉。
张万霖都看呆了,还以为是假的呢,看了两眼她真的哭了,赶紧说:“别哭别哭,哪能又哭了?今朝可不是我欺负侬。”
“就是你。我很下贱是不是,我在你眼里是不是一文不值,就会缠着你?”
“我没说啊,我就讲阿拉不是一路人,一起过不了日子。结婚不是侬想的那么简单,侬太冲动了。刚刚不是还有问题吗?侬连跟屋里相人讲都不敢,这就是问题。”
明镜红着眼睛问:“可是问题不就是夫妻携手解决的吗?”
“我……”问题是他不想和她做夫妻。
明镜一抽一抽的,拿出手帕擦着眼泪说:“你别支支吾吾的,你就是讨厌我,我就这么不值钱,倒贴给都不要,你说的那些为了我的话都是敷衍我的,不过是让我心中好受些。你不用说那么话了,把婚书撕了也可以,我大不了这辈子不嫁人,为你守一辈子的活寡。”
“侬……侬这,别哭了,年纪轻轻的守什么活寡。”
“我守寡也可以。”
“咒啥人呢?”
明镜哭得起劲,反问:“你管得着吗?”
“好了,让你别哭了。”张万霖伸手戳了戳她,“张太太,张万霖的太太。”
明镜停下了哭腔,歪头看着他,像是没听见他在讲什么。张万霖把手中的碗递到她面前,“看什么呢,一点眼力见没有,没看见先生我吃完汤了。”
明镜笑着瞪了他一眼,拿着碗出去了。
张万霖倒在床上,心道他是真栽了,这小姑娘手段委实厉害。先用气势逼他就范,又哭哭啼啼的让他发不出脾气,没办法强行离婚。
千不怪万不怪,就怪他不该跳窗子,走门多好啊,又不是没有门。就是不跑也不会落得现在这个下场。
他确实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什么都没做,白得一又有钱又漂亮的老婆,还有什么不满足的。除了……脾气,太凶了,真的太凶了。要知道她这么凶,在东菖渡码头他就不该心软呀。
张万霖心中千头万绪,什么想法都有,结果也没想出什么。想了一会儿,明镜又回来了,站在床边说:“我得去公司了,你要怎么?”
“我……我就在这儿睡觉,反正我现在不敢出去,避避风头再说吧。”
明镜弯腰,期待的问:“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公司?和我一起去,不会有事的。”
总觉得她没表面上那么单纯,似乎还有更深的意思。
“不去,刚刚冻得不得了,捂着暖和。”
明镜笑的无比纯良,继续努力,“去吧,公司我一半明楼一半,我的一半现在又有你一半,去看看?”
张万霖越看她这样子越觉得心中发毛,哭哭笑笑,小囡翻脸比翻书还快,坚决的说:“不去!”
“去吧去吧,就去看看。”
“侬到底想哪能?”
“我就是想让你去看看,去看看又不怎么,反正以后经常去,今天先去看看路。”明镜说着伸手去拉他,张万霖衣服都换了现在打着赤膊,怕被子被她扯掉赶紧坐起来,也被她缠得没办法,无奈说:“我不能光着去吧。”
明镜笑着从背后拿出衣服递给他,张万霖真想在她的脸上拧一下,算计的太周全了吧。

评论(10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