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风暮霖

最近比较沉迷打游戏˘ᗜ˘

静玉良言 章十二 相对无言

谢玉要出征打仗了,管他去哪里,滚得越远越好。

言阙冷冷道:“那就先祝你一路顺风了,千万不要战死沙场客死异乡。至于我夫人,用不着你操心。”

“你夫人?呵!”他这是赤裸裸的挑衅,谢玉也不客气了,“陛下圣旨,她确实是你夫人,你好好对她,万一有了孩子你千万也好好养着。”

"你!"言阙握着拳头忍下心头火,"我自然要好好养着了,心爱之人嫁给我,儿子也要管我叫父亲!如何?"

"当然好了,只要你愿意认下,以后就是你的嫡长子,你言侯爷的世子,承袭你的爵位家业。如何?"

打架打不过他嘲讽也比不过他,言阙气得半天说不出话,脸色铁青,许久才憋出一句,"做你的春秋大梦吧!"

唇舌之争并无多大的意义,明日就要出征,谢玉还有东西要收拾,转身回屋和林珉静不舍的道别,气冲冲的走了。

谢玉走了,言阙才又进门,实在不想三人共处一室。其实此时此刻也不太想见到林珉静,不知道怎么面对她。

林珉静已经穿戴整齐了,好好的站在屋中,见他进门一样很不自在。

"言侯爷。"林珉静低头揪着手指头说,"我,昨晚,你给我一纸休书吧。"

“休书?”言阙无力的摇头,“我不敢,静姑娘,救人救到底。”

“我和谢玉,你是知道的,我们本来打算年底就成亲。只是……飞来一场祸事。”林珉静吸了吸鼻子,眼泪快出来了。

言阙从怀中掏出手帕递上去,“你们的祸事归根结底有我的原因。所以休书一事日后不要再提,你且安心在这里住着吧。”

林珉静哽咽道:"可是,昨晚……"

"昨晚,罢了,我只当什么都不知道。"言阙想了想,又不甘心的问:“昨夜,是你们商量好的?”

他就奇了怪了,他们怎么知道昨夜他会去厢房睡。万一他不走,谢玉又当如何。

林珉静低头,抹着眼泪,抽抽噎噎的说:“不是,我不知道他要过来,我也不知道是……”她好像说了不该说的话。

"你不知道是他?"言阙忽然惊喜了一下,又觉得自己很可悲,越想越觉得可悲,悔之晚矣。

"我。”言阙抬手狠狠的给了自己一巴掌,“我守什么君子之风,让小人得逞。”

林珉静被他的动作吓到了,“侯爷,你别这样。”

“不关你的事,是我自己的事。”言阙垂着脸,落寞离开。

如此乱乱糟糟的一团,林珉静在侯府丝毫开心不起来。

言阙将那晚的事捂的严严实实的,府里的人都当她是正经的侯夫人了,对她恭恭敬敬,让她越发心中不安。

于是日日进宫去照料宸妃,强颜欢笑和宸妃聊天,宸妃身子好多了她却日日恹恹的提不起精神。

每日在府中见到言阙她都不敢抬头,不知该怎么面对他。又想到远在塞外的谢玉,心情更没办法好起来。

在两个男人之间,深陷漩涡,无法自拔。

晨起吃饭,言阙接过林珉静盛的粥,上下扫了她一眼,关切的问:

“哪里不舒服吗?怎么瘦了这么多?”

林珉静摇了摇头坐下说:“没有,天气热了,胃口不太好,侯爷不必操心。”

言阙说:“听林燮说宸妃身子好了不少,你不必日日进宫了,好好调理调理自己的身子。”

林珉静低头说:“娘娘身怀有孕,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。”

"可是你自己的身子也重要。"

"我是医女,我知道的。"

之后便沉默不语,两人又是一阵长长的无言。

吃完了粥,言阙思虑良久说:

"我收到了一封谢玉的信。"

林珉静放下碗,抿着唇看着他。言阙叹了一口气,从袖中拿出信递给她。

言阙搓了搓手,艰难开口道:"你若想和他联系,我可以帮你寄信。"

评论(29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