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风暮霖

最近比较沉迷打游戏˘ᗜ˘

静玉良言 章九 洞房花烛夜

殿上,皇上大怒,指着附身跪在地上的人喝斥道:"言阙,你这是欺君之罪!"

言阙跪在地上,始终只有一句话,"臣恳请陛下收回圣旨。"

皇上目眦欲裂道:"朕昨日赐婚,今日便收回。朝令夕改,日后还有人拿朕的旨意当回事吗?"

"臣恳请陛下收回旨意。"

"言阙,你如此咄咄逼人,是觉得朕不敢动你吗?!"

"臣不敢。"

皇上语气稍稍和缓了一些,问:"你执意如此,可是那姑娘过于不堪?"

"她很好,只是……我们不合适而已。"

皇上拍桌而起:"那你与谁合适?林乐瑶吗?你还是在觊觎朕的女人!"

言阙不卑不亢道:“臣不敢觊觎宸妃娘娘,臣仅仅是觉得与静姑娘不合适,静姑娘早心有所属。”

皇帝冷哼一声,很明显不相信他的话,“你若老老实实成亲,朕就信你。你若执意抗旨,就是对宸妃意图不轨,在逼朕动杀心。”

“陛下……”

皇上根本不给他说下去的机会,“不必多言,退下!”

皇上不仅没有收回圣旨,反而为他们敲定了婚期,而且时间急迫,就在后日。并明确表示若是婚事不成,就再给一道赐死的圣旨。

倒应了谢玉那句话,赌上了言阙的项上人头。不过他不悔,成全心爱的女子,有什么可悔的。

两天时间转瞬而过,言府上下装点妥当了,大红的喜字随处可见。府里却安安静静的,没有半分公子要成亲的热闹。

言阙一身素衣坐在屋中,准备迎接皇上赐死圣旨。林珉静那边他让人去说婚事已退,让她不必担心。

其实他想过今日的,皇上要杀他并不全是他抗旨不遵。皇上早已不是当年的皇上了,忌惮他与林燮,他心里都清楚。

忽有小厮推门而今,急匆匆道:“公子,林府派人来问为何还不去迎亲,快要错过吉时了。”

言阙问:“迎亲?”

“是呀,林府的人说静姑娘已经戴好盖头,就等公子去迎亲了。公子,您快换衣服吧。”

言阙有些想不明了,糊里糊涂的由下人换了衣服,被人扶上马去林府迎亲。

从林府将人接到言府还没回过神,晕乎乎的拜了天地,敷衍的吃了几杯酒,就迫不及待的往洞房去了,也不管别人笑他猴急。

言阙进门直冲床前一把扯下新娘的盖头,迫切的想看盖头下的脸,怕林家偷梁换柱,那也是欺君之罪。不仅救不了他,林家也逃不掉。

坐在床上的人缓缓抬起头,还是那张脸,是林珉静。

“静姑娘。”言阙怔怔喊了一声,“可是……可是,林燮逼你的?”

林珉静吸了吸鼻子,别过头说:“不是,是我自己愿意的。”

言阙越发闹不明白了,“你愿意的?”

林珉静语气中满是无奈,“对,不是我愿意嫁给你,是我愿意嫁过来。”

“言阙愚钝,还请姑娘赐教。”

林珉静仰头道:“皇上并没有收回圣旨,他说你不成亲就要杀了你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我有宫中腰牌,能自由出入皇宫。”

言阙苦笑了一声:“是我无用。”

林珉静亦是苦笑,“现在说这些的都没有意义了。但是,我有一句话。虽然我嫁给你了,但是我的心中……”

好歹算他们的新婚之夜,言阙不想听见别的男人的名字,“我懂,你不必多说。”

言阙转过身去,嘴角偷偷上扬,至少人在他身边了。人已经在他这里了,其他的不必操之过急,言阙转身说:“你早些睡吧,我去厢房睡。”

(继续魔鬼吧👹)

评论(30)

热度(9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