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风暮霖

最近比较沉迷打游戏˘ᗜ˘

静玉良言 章八 谢玉未过门的妻子

谢府,谢玉与言阙对面而立。

“你说,陛下给你静静赐婚了?”谢玉快弄不清自己是什么情绪了,他单纯的想杀人,脑袋里只剩下骂人的话,“杀坯,枉我还对你这等小人报以希望,也怪我自己蠢钝!看你说的信誓旦旦的模样,还以为你是君子。你与林燮是一丘之貉,都是奸佞无耻之徒!”

言阙劝道:“你冷静一点。”

他没疯就是好的了,还让他冷静。做足气势去帮他,结果皇上给他们赐婚了,让他如何不气如何不恨。

谢玉大笑三声,可笑的反问:“我还不够冷静吗?我不冷静就该一刀砍了你,让她守望门寡!你自然是冷静了,你该喜不自胜才对。”

“我并没有拆散你们的想法,我知道她喜欢你,我想她和喜欢的人相守。”

“呸,你现在说这句话当然轻松容易,你还敢违背圣旨吗?你若是敢抗旨不遵,我谢玉敬你是真君子。”木已成舟,假话谁不会说。

言阙问:“你让我拿言家的荣华富贵去冒险?”

谢玉冷声道:“自然,用你言家的荣华富贵和你言阙项上人头去赌,那我才相信你是真想成全我们!”

“好。”言阙点头道。

“什么?”谢玉不过是一时气话,没想过他真会答应。

“从我口里出去的祸,自然该我挽回,什么结果都该我自己承受。”言阙钝了一下又说,“但如果无论如何陛下都不更改旨意,只能算我对不住你了,告辞。”

言阙起身轻轻拂了拂袖子,对谢玉微微躬身转身离去。

谢玉常听朝中同僚提起,言阙当年素衣素冠,刀斧胁身穿营而过。他无缘亲眼得见,今日从言阙淡然却坚定的步伐中勉强可以窥探一二。

大抵是他弄错了,这位言侯爷从来不是表里不一的小人,是真君子。

戏里写的也没这么巧,言阙刚一出谢府就遇见满面泪痕的林珉静。

“静姑娘。”

林珉静哭着抬头,见是他,几分怒意涌上心头,却天生不是泼辣之人,还是有礼有数的对他福了福身,“言侯爷。”

言阙拿出手绢想帮她擦一擦眼泪,却被她躲过了,便只能干干的问:“陛下的旨意,你知道了吗?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此时此刻,言阙想做一次小人,他如果不问这一句,必定会抱憾终身。“你可愿意?”

林珉静想都没想就摇头,没有半分迟疑,“我不愿意。侯爷霁月之姿,妾身贱如蒲柳,愧得侯爷青睐。”

面对心爱之人哪有不自私的,言阙再次尝试,“可是陛下已经降旨了,我会好好待你的。”

林珉静抹了抹眼泪,忽的抬起头,语气坚定的说:“我是谢玉没过门的妻子,今日是来同我未来夫君道别的。”

“你!”言阙听出她的言外之意,着急道,“你万莫做傻事,还没到死局,一切尚能更改!我现在正要进宫让陛下收回圣旨。”

“圣旨怎么可能会收回呢?”林珉静心灰意冷的问。甚至有些时候死也不行,比如让她入宫她若死了就会牵连整个林家,现在还好,她可以死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