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风暮霖

最近比较沉迷打游戏˘ᗜ˘

静玉良言 章七 出人意料

言阙近日为林乐瑶的事后悔不已,他当日不该胡说八道的。心情不好便向皇上告假,好几日都未上朝了。

期间有许多同僚前来探望,听人禀谢玉来时言阙依旧有几分讶异。他与谢玉算是有交情,但这交情不至于让谢玉来看他。

言阙更没想到谢玉是提着剑来找他的,谢玉甫一进门剑就落到了言阙颈边。

谢玉冷冷道:“言侯爷,别来无恙啊。”

言阙抬眼望着他说:“你这作为,似乎不是想我无恙。”

谢玉咬牙切齿答道:“当然!我想你被千刀万剐!”

言阙坐直了,正了正衣冠,淡然道:“本侯想做个明白鬼。”

“林燮让静静进宫照料宸妃身子保护宸妃不受其他嫔妃陷害。”

言阙问:“进宫?”

“给陛下为妃!若不是你和宸妃说那些,宸妃又岂会身体败坏。宸妃身体康健,林燮怎会出此下策?因你我未过门的妻子要嫁给旁人了,你不该死吗?”

言阙悔不该当初,万没想到还有如此一浪又一浪。

现下不是后悔之时,言阙问:“林燮怎么说的?”

谢玉痛骂道:“他说他没有其它选择,无耻!”

“我去找林燮。”

说完言阙拨开谢玉的剑匆匆离开,到林府时林家的下人已经在收拾东西了,可见谢玉所言不虚。

言阙找到林燮,开门见山的问:“你真的要送静姑娘进宫?”

林燮征了一下点头承认,“我昨日进宫去看乐瑶,她倚在熏炉边没有一丝血色,像个布偶一般。言兄,我妹妹快死了!我怎么可能不救她?”

“你可曾想过谢玉?”

林燮长叹道:“我顾不得那么多了,他要怎样我都认了。”

言阙又问:“静姑娘是你的义妹,你真忍心让她也进那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?”

林燮狠心说:“我……她本来是乐瑶的医女,将乐瑶照顾得好我才认她做的义妹,你不要本末倒置。”

“我知道你爱妹心切,但你冷静一些,静姑娘不进宫一样能照顾乐瑶。你再送几个心腹人进宫一样可以保护她。未必一定要拆散谢玉和静姑娘。”

林燮想了想,是这个道理没错,切谢玉上午的反应过于骇人,让人不寒而栗。但是木已成舟,一切已经敲定了,林燮支吾问:“可是陛下那里……”

“陛下那里我去说。”

静姑娘不是林乐瑶,对陛下而言是可有可无之人,他再去劝应该不会是悲剧了。

一切如言阙所愿,皇帝只想林乐瑶能尽快好起来,至于林府送来的医女要不要给他为妃,皇帝并不是很在乎。又是言阙来说,顾及多年的兄弟情,皇帝便答应了他所说的。

皇帝准许林珉静自由出入皇宫探望医治林乐瑶,入宫为妃一事作罢。

言阙刚舒了一口气,心道可以同谢玉交代了。谁想皇上不知道又想起了什么,大概是关于他说喜欢林乐瑶之事,突发奇想写了一道圣旨。

皇上给言阙和林珉静赐婚了。

(你们猜得到算我输🐶)

评论(20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