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风暮霖

最近比较沉迷打游戏˘ᗜ˘

静玉良言 章六 苦命的鸳鸯两下分

谢玉在林府等了许久,终于等到林珉静重新出来。

依旧是眉目含愁,愁却也不似方才那般愁,更厉害了些。

“怎么了?林将军叫你何事?”谢玉问。

“他让我去照顾姐姐。”

谢玉不解问:“你不是经常在去吗?这有什么可发愁的?”

林珉静低头道:“他让我日日都去,让我陪在姐姐身边。”

谢玉有了不好的预感,稳住心神问,“他……让你进宫做宫女?”

林珉静摇了摇头,“不是,他说宫中嫔妃见陛下宠爱姐姐,心生嫉妒,让我去保护姐姐。”

“林燮要你进宫为妃!”谢玉拍桌而起。

林珉静不敢看他,微微点了点头。

“可是我们年底就要成亲了,你自己怎么想的。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林珉静带着哭腔说。

她不知道,她怎么能说不知道。谢玉看了她几眼,冲出去找林燮。

林燮见到谢玉并无多吃惊,意料之中的事。客客气气的请他坐下,还亲手斟了杯茶给他。

还没等谢玉张嘴,林燮便先发制人,“静静应该和你说了,我知道你是为什么而来。静静本就是乐瑶的医女,照顾乐瑶是她分内之事。至于你和静静的婚事,我会让人把聘礼都退给你。”

“你一定要送她入宫吗?”谢玉握拳问。

“如果我有更好的选择,我也不会拆散你们。”

谢玉撩袍跪下,重重的在地上磕了个头,苦苦哀告,“算我求你了,林将军,你放过她吧。”

林燮有些不忍,扶他起来 “你我同朝为官,你不必如此。静静之事无可更改,但作为补偿,我林家保你在朝堂青云直上。”

谢玉推开他的手,冷笑三声,“青云直上?可笑!”

林燮反问,“难道不是你所想要的吗?”

“当然要想,人往高处走,这没什么羞于启齿的。”谢玉声音骤然拔高,“但我不会用心爱的女子换自己青云直上!”

他羡慕过林燮娶公主,但也仅仅是羡慕。

“谢玉……”林燮被他的话打动了。

谢玉质问道:“你觉得我是那种薄情寡义的小人?”

林燮有些愧疚的点了点头,“确然,我原不知道你是这么想的。”

谢玉欲再度跪下,哀声道:“林将军,我向你保证我会对她好的,我求你,不要送她入宫。”

“已经晚了,陛下也担心乐瑶的身体,我同他讲他当即就应下。已经封了静静为贵人,明日就入宫。”

谢玉气急反笑,恍然明白过来,死死的盯着林燮问:“原来你只是通知我们一声,原来你早做了决定。林燮,在你眼里只有你妹妹是人,我们的生死都无关紧要是吧?我们是没有感情任你摆布的死物?”

林燮苍白无力的说: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不是那个意思又是什么呢?他们何时把他这个芝麻小官放在眼中了?

谢玉喜怒无状,悲痛后又笑笑,下意识的拿起茶杯饮了一口,阴森森的说:“林燮,我是要青云直上,却不要你林家保我,我要踩着你林家的尸骨上位。记住我今日的话,等着自食恶果吧。”

林燮知是他气急放出的狠话,却莫名的打了个寒颤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